皋兰140名农民工参加微企创业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17 】 【选择字号:

    为积极鼓励全民创业的热情,520日,皋兰县微型企业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县6乡镇的140多名农民工参加了微型企业创业培训开班仪式。

    本次由皋兰县工信、就业等部门举办的微型企业创业培训班,将通过为辖区农民工提供创业服务机会、扶持非公企业重点行业等方法,进一步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带动劳务就业市场,促进城乡统筹。县上计划从今年开始,每年在辖区扶持创办微型企业80户,新增就业人员400人以上,孵化一批具有稳定成长型且前景看好的微型企业,培育一批具有创业经验和较强经营管理能力的企业家队伍,最终带动一批城乡富余劳动力妥善稳定就业。在扶持政策方面,微型企业创业扶持对象应符合微型企业标准,实际货币资金达到15万元,且带动5人及以上具有本县户籍人员就业;微型企业达到相关要求和标准后,县政府将一次性给予5万元的财政资金补助。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