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采取“培”、“ 促”、“代”三项举措圆满完成中文域名注册续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1-28 】 【选择字号:

根据中央、省市编办开展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工作的安排部署,皋兰县编办高度重视,采取“培”“ 促”“代”三项举措,重点把握宣传动员、注册缴费、开通管理三个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政务与公益域名注册管理工作。自今年工作开展以来,已注册域名280个,续费域名126个,共缴费9.8万元,注册单位覆盖率达100%。

一、精心组织,以会代训,迅速启动域名注册工作。5月9日全省机构编制部门网站群信息员培训暨推进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召开之后,皋兰县编办及时传达了中央、省编办对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指示要求,认真研究学习域名注册管理知识和操作流程,多渠道宣传中文域名注册在网络信息化建设中的重要意义,积极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7月26日,组织召开了由全县各单位会计人员参加的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培训会议,对域名注册工作的方法、步骤进行了培训,并明确提出时限要求,同时将域名注册工作与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相结合,强化了综合约束机制,确保了域名注册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明确分工,督导结合,有序推进域名注册工作。成立由编办主任负总责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2名工作人员负责办理中文域名审核、收费、缴费等工作。考虑到上次与此次注册时间间隔较长、人员流动较大,相关单位遗失密码的情况比较多,积极与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联系,将皋兰县管理账户下的所有用户的密码进行统一修改,为加快域名注册扫清了障碍。另外,按照上级编制部门确定的时限,制定了《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网上注册时间安排表》,对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注册时间作了详细规定,逾期未注册的单位,及时打电话催促,保证了域名注册工作有序推进。

三、真诚服务,代理代办,全面完成域名注册工作。根据域名注册实际,精简编写了《中文域名注册流程及操作指南》,大大方便了广大注册用户。同时,相关业务人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固定电话、手机,随时对各申报单位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提供精心指导。对于部分人员少、工作任务重且不熟悉操作流程的单位,编办业务人员根据他们的请求开展代理注册,这样既对申报单位进行了现场操作培训,又达到了快速注册域名的目的,保证了域名注册工作的全面完成。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指导,完善后续服务,结合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年检,使中文域名注册成为常规性工作。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