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诚布公讲意见 深挖细找查问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8-20 】 【选择字号:

7月以来,根据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和市编办“作风建设年”活动统一安排部署皋兰编办聚焦“四风”问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谈意见,深挖细找、揭短亮丑查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材料,切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以“全覆盖”为要求,深入开展“四必谈”,即:主要领导与每位班子成员之间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督导组与班子成员之间谈心、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谈心。谈话过程中,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坦诚交换意见。对待问题一分为二,客观公正,既肯定成绩,又指出缺点和不足,对问题和意见着力在会前谈开谈透,反复沟通,达成共识,确保问题不虚找得准、批评不偏提得狠、措施不空抓得稳

二、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根据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坚持一把手“总负责”,先后4次根据督导组反馈要求,反复修改完善,确保对照检查材料做到查找问题聚焦“四风”,问题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明确具体,可操作性强。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回应督导组意见和党员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深入分析个人问题,查找主观原因,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通过谈心活动活动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找准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理顺思路、化解矛盾,达到进一步加强沟通、促进和谐、推动工作的目的,在全办上下形成风正、气顺、人和的良好局面,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