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编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做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6-26 】 【选择字号: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皋兰县编办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周密安排,领导带头、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目标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精心部署早行动。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一是健全机构,明确责任。二是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具体要求等方面,制定了我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三是深入动员,统一思想。使全办干部职工基本掌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总要求、聚焦点、关键环节、主要目标等,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认识。

二、深入学习强认识。学习是首要任务,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我办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效果,为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严格按照集中学习不少于7天要求,制定详实的学习计划,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规定的书目内容。在此基础上,围绕“对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重要性的认识;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对“四风”问题具体表现和危害的认识;如何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主题,进行自学。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两次讨论交流活动全办党员干部畅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体会,明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坚定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决心,达到了真学真懂真用的目的。

三、广开言路听意见。坚持开门搞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征求意见。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坦诚征求对党支部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和建议;采取设立意见箱、电子邮箱、投诉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征求有关业务联系单位和部门对我办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到李家沟村,与社情民意联络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以及部分党员和村民,认真交谈,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

    四、即知即改见实效。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梳理总结,及时解决问题,切实让群众从整改中看到党员干部作风新变化。结合全县开展的“千百万”活动,深入联扶村九合镇李家沟村,倾听“群众”意见。根据群众的意见,确定了14户土坯房农户作为今年重点帮扶对象,向县上有关部门申请“危房改造”项目资金予以扶持,重点帮助孤儿俞东勋盖房7间。积极与县林业局、九合镇协调,完成改变李家沟村村容村貌的生态绿化进村项目,共植树2300棵左右。协调帮助完成李九公路路基建设6公里。为10户规模种植养殖户争取到了惠农贷款资金49万元。积极争取有关惠农政策,共为全村种植户提供地膜2.4吨,花生种子1300公斤,化肥120袋,野山桃苗12900株,切实帮助李家沟村民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五、抓好结合促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和本职工作集合起来,实施“1231”工程,即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突出“聚焦四风转作风、立足本职下实功”两个重点,实现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制度审批改革三大突破,逐步建立提高机关效能、推进跨越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为推进美丽皋兰、平安皋兰、和谐皋兰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