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领导来皋兰调研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2 】 【选择字号:

  7月1日,市委编办副主任王万胜一行5人先后深入石洞镇、水阜镇实地调研指导我县机构编制工作。
  在水阜镇,王万胜一行深入镇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和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部门,详细了解乡镇机构设置、为民便民服务、人员转隶等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中,王万胜对我县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们继续巩固乡镇机构改革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在石洞镇,王万胜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石洞市场监督管理所,对组织机构、人员配备、业务开展及单位日常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具体指导,对我县市场监督管理所组建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的认可,并对全县各市场监管所运行方面存在困难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调研结束后,王万胜一行在县委编办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全县党政机构改革后“三定”规定执行、乡镇机构改革、机构编制问题台账整改、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进展、乡镇专编专用落实、市场监督管理所组建运行等情况。结合皋兰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王万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紧扣中心工作,强化对民生领域的机构编制支撑保障,确保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充分体现党的意志。跟踪评估党政机构改革后部门单位“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摸清部门履职存在的问题,根据工作需要,进一步调整优化有关部门、单位职能配置和机构编制事项。二要深入调研。通过调研真正摸清、摸实“家底”,站在全局的角度上谋得事业长远发展,善于从政治上谋划和推进工作,确保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核定、完善体制各方面,有力的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构。三要科学谋划职能。从核机构,定编制向转职能下功夫,对部门职能履行、机构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科学研判,进一步强化管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效益。四要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贯彻工作,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切实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工作。

组织机构